跳到主要內容

教育理念

綜合高中旨在統整普通高中和職業學校教學目標、學生來源、學生進路和教學資源的綜合型高級中等學校。其目標在透過多元豐富的課程,協助學生既習得基本能力,又能適性發展,並裨益全民學校和社區高中理想之達成。

*綜合高中基本理念

一、統整
統整普通高中和職業學校應有的基本學科,使學生奠定分化專精和適性發展的基礎。

二、試探
高一學程以試探為主,使學生了解自己的性向、興趣及能力,發揮性向試探與適性分化的功能。

三、分化
自高二起以有利學生適性發展的學術導向和專門導向學程,提供分化專精科目。

四、彈性
僅規範共同必修課程的科目名稱、學分數、課程綱要,其餘課程僅作原則性界定,賦予學校本位發展及學生多元修習的彈性。

    五、人本
       重視學生的異質性,課程著重在使每一名學生都能學習成功,具備公

       民生活和繼續進修的知能,又能適性發展。

完整的綜合高中Q&A:http://comp.hhsh.chc.edu.tw/Q_A.aspx

youtube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