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家庭教育 / 107學年度第1學期 / 11/22(四)輔導室辦理107-1家庭教育-蜜蜜甜心派影片欣賞

11/22(四)輔導室辦理107-1家庭教育-蜜蜜甜心派影片欣賞

第13週蜜蜜甜心派 

主題 1 : 希望風箏

有所謂, 有所愛, 有所在乎, 有所期待, 生命因此而值得存在

希望風筝【孝親】

http://compaign.tudou.com/v/XMjI1MjM5NzYzMg==
     犯下重大案件的父親被關在牢裡,一次因緣的機會他看見監獄外的風箏,因為風箏出現的次數頻繁讓他產生好奇,也因此每次出來活動的時候都會仔細觀察風箏在哪裡?他終於忍不住詢問了監獄管理的人員,才知道原來放風箏的人是他的兒子,記得他進來監獄的時候,兒子大概才是嬰兒的大小,現在兒子大了,竟然主動地想起了爸爸,讓他興起了生存的念頭(終身監禁),因為兒子的舉動,改變了他的原來心灰意冷的想法,變得更積極、更努力,也因此爭取到縮短在監獄的年限。
     兒子仍然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放風箏,鼓勵他一定要堅持到最後,果然不負家人的期望,爸爸終於能夠提早出獄,在走出監獄的外面,看見了兒子心裡有多麼的開心,相信這就是親情的力量,也就是希望的風箏。

主題 2 : 世界上最溫暖的手

父母為子女無損的, 何止是雙手, 無損最多的, 是他們的生命

世界上最温暖的手【感恩:母愛如海】
http://compaign.tudou.com/v/XMjI1MjM5NzcyOA==
     窮困的年代讀書是很困難的,影片中的女孩每天要早起坐兩個小時的火車去學校讀書真的很辛苦,留在家裡從事農事工作的媽媽相較起來更是辛苦。
     現在的學生不管食、衣、住、行都非常的方便,常常就會造成浪費衣服、浪費食物、浪費所有的東西,因為這一切都太容易取得了,就顯得現在的人都不珍惜!
     影片中提到,女孩有一雙絲襪裂了,是因為媽媽在清洗的時候不小心弄破了,很難想像是因為媽媽粗糙的雙手所造成的,事實上卻是如此。女孩沒有因為媽媽幫她洗襪子而感謝媽媽,反而為了媽媽因為不小心將絲襪弄破,而對媽媽表達生氣的態度。
     直到鄉公所來電說明要製作新的身分證,才發現媽媽的手指紋都被磨平了⋯⋯突然了解自己的態度是多麼的糟糕,也幸好女孩的及時領悟,主動的跟媽媽表達抱歉的心意,並且主動地擁抱媽媽致歉,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家庭教育。
1111
1111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輔導室 辦理各項活動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