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家庭教育 / 107學年度第2學期 / 6/21 (五) 107-2家庭教育期末委員會會議

6/21(五)家庭教育期末委員會會議

一、107 學年度第 2 學期家庭教育實施計畫執行工作報告。

說 明:

  1. 108 年 3 月 7 日(四)至 5 月 30 日(四)輔導室辦理 107-2 蜜蜜甜心派影片欣賞,為因應上學期無聲廣播常有問題,播放影片時間表上加附影片網頁版本,提供教室電腦與投影機播放,與手機掃描 QRCode 的方式,提供各班依據教室環境狀況選擇方式播放,並於 108 年 6 月 3 日收回饋紀錄本(除普三和、普三平尚未繳交)。
  2. 規畫與佛光大學進行家庭教育相關主題的協同教學,因下學期活動較 多以致無法找到恰當的時間,未按原規畫執行,未來職應提早安排計畫。

二、108 學年度第 1 學期家庭教育預計執行工作報告。

說 明:

1. 108-1 蜜蜜甜心派影片欣賞

             (1) 加強輔導股長的幹部訓練:能在黑板上寫下當日的主題與蜜蜜甜心語,並事先完成播放準備以順利收看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(2) 辦理蜜蜜甜心派心得圖文比賽:鼓勵蜜蜜甜心派回饋紀錄本每 集由不同同學負責撰寫心得,並能夠踴躍參加圖文比賽。

2. 祖孫桌游樂陶陶

            (1) 依據桃家教字第 1080001093 號通過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 108 年補助辦理祖孫夏令營實施計畫審核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(2) 108 年 9 月 27 日(五)於進修部辦理祖孫桌游樂陶陶活動,鼓勵隔代教養學生和學生即是祖父母者偕孫子(女)一起參與。

3. 班級家長會暨親職教育活動

            (1) 親職講座 

            (2) 綜合座談 

            (3) 特教生家長座談會

4. 專題講座:以科為單位安排不同主題的講座。

5. 親子緣專刊:設計互動專欄,提高閱讀風氣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輔導室 辦理各項活動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