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學生穩定就學以及中途離校學生輔導機制 / 107學年度第2學期 / 5/7 (二) 5月份學生穩定就學及中途離校學生輔導追蹤第3次會議

5/7(二)召開5

月份中途離校學生輔導追蹤第3次會議

5/7(二)中途離校會議提出討論。

(1)事項二:日間部3位失聯學生輔導追蹤,建議學校改進策略先查證上述學生家庭結構狀況。若屬脆弱家庭,則可透過社會安全網─關懷e起來通報;若非屬脆弱家庭,則請家長報案協尋,透過警政單位協助。

2019 05 07中離會議說明:

一、學生因故離校,請導師填報中途離校通報系統(https://leaver.k12ea.gov.tw/)。

二、學生於(中途離校通報系統),未結案前,各班(包含繼母班)導師,需按月填報中離追蹤。(bit.ly/中離)

三、學生無法聯繫:

  1. 基本資料無法找到:可詢問教官。

  2. 知道學生行蹤:請填報工作狀態。就業狀態。

  3. 家長「不」知道學生行蹤:請家長報警協尋否則以(脆弱家庭項目)填報「社會安全網-關懷一起來」(ecare.mohw.gov.tw)並將通報編號填入中離追蹤(bit.ly/中離)。

  4. 家長電話沒人接了:以(脆弱家庭項目)填報「社會安全網-關懷一起來」(ecare.mohw.gov.tw)並將通報編號填入中離追蹤(bit.ly/中離)

  5. 請所有老師鼓勵 (能於 108學年度返校就讀的中離生)申請「第一屆青春不輟返校就學金計畫」最高補助30000元。

    詳細計畫請上  http://www.youthrights.org.tw/news /1185

四、經提醒,未能按月無填報中離追蹤,開立改善 單,並記違失一次。

(2)事項六:學校針對懷孕而休學之小爸爸、小媽媽的定期追蹤輔導,除原各處室輔導之策略外,建議可依據「學生懷孕受教權維護及輔導協助要點」,積極維護懷孕學生之受教權,並提供必要之協助。

本校依照「治平高中學生懷孕受教權維護及輔導協助要點」,提報在性平會的逐條審查,性平會審查完成通過完成,再送期末校務會議提報通過。維護懷孕學生之受教權,並提供必要之協助。


 

開會紀錄內容: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輔導室 辦理各項活動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