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特殊教育 / 107學年度第2學期 / 7/8(一) 107-2第三次特殊教教育推行委員會(協助申請商管群陳生的教師助理員)

7/8(一) 107-2第三次特殊教教育推行委員會

(協助申請商管群陳生的教師助理員)

 

學生現況描述
 
    與同學坐在教室上課時,需不時提醒與制止其拍打桌面,發出怪聲。走来走去與自言自語的行為,且常在校園任意走動,無法自己按照鐘聲準時上下课,因藥物影響不時感到飢餓,而常常到處詢問有無来西可以吃,或是和校圈中不認識的同學借錢,有時也在走廊上大吼大叫,對著便師長與女同學露出令人不舒服的笑容,並故意嚇他們。另外情绪失控時。會有拍桌子,摔椅子與敲打自己頭的行為。
 
專業治療(輔導)人員或輔導教師評估與建議摘要
  1.  由於案主有明顯自言自語,難以安坐,被限制時情绪反應大的情况,難適應在課堂上的學習環境,也干擾其他同學的學習,因案主早年有就醫紀錄之後中斷了,為了讓案主未来有較佳的學習表现及發展空間,建議家長需積極帶著案主治療,以改善案主的情緒與行為表現。
  2. 學校然是案主學習的一個環境,但與家人的相處也會影響案主對外界的反應,建議家長可與校方多所交流,互相協調及配合以期能明顯幫助到案主。
  3. 由於案主上課時干擾情況明顯,學習成效有限,建議可適時反應讓家長知情並舆家長討論案主學習的目模為何?
 
學校提供的輔導措施
    安排小太志工日常的陪伴,解決學校生活中瑣碎的問題;申請專業團隊臨床心理師與職能治療師的晤談與職能課程;申請學習扶助計畫安排個人化的課程,利用補救教學課程予以不同目標的學習,與家長保持聯絡並安心就醫後,回診的状況與用藥的情形。
 
 
需特殊教育教師助理員協助
    全程的陪伴與觀察陳生的日常行為與状況,協助解決瑣碎的學習生活問題,督促其定時吃藥與按學校作息時間上、下課,並能即時制止,纠正其騷擾女生與故意嚇人之事項⋯⋯等不當的行為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
輔導室 辦理各項活動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